随便写写

♣不知道自己在干啥♣

————

  “这里!……是这里不是那里诶…那里有坑!”

  “阿尔弗你下次能不能早一点说!”

  “我说了是这里,亚蒂!弗兰克还没有说什么!”先探过情况组织他们郊游的领导站在坡上一棵柠檬树下对他们大喊大叫,不那么做声音就会吹散在异常强劲的风中。亚瑟忙着把弗朗西斯从坑里刨出来,王耀不知道他是否需要帮忙,摸了摸鼻子站在一边。

  伊万看了会儿戏,觉得无聊便往阿尔弗雷德那里走。暮春没有把生机勃勃这个词写在这片山岗,脚下踩着枯黄夹杂青绿,东边不远的涧壑里山岚翻涌。他觉得委派阿尔弗雷德挑选郊游地点是个糟糕透顶的主意。

  “你觉得这个地方哪里有哪怕一点点适合郊游的条件?”刚刚从小天坑里被刨出来的弗朗西斯费了很大的力气还是在清理残留在发卷碎成片的枯叶的战斗中败下阵来,任凭亚瑟不那么细心而且粗鲁地一撮一撮挑着他心爱的头发,强忍着对罪魁祸首的眼镜来一拳的冲动。

  “大概只能是空气清新了,我想这对他很有吸引力。”亚瑟接茬,一边固定住弗朗西斯不住偏来偏去的脑袋。

  “糟糕至极,阿尔弗雷德·琼斯,小英雄,你挑的地方连野餐垫都铺不开——会被吹到那边的溪里去!”

  “拜托,吹到溪里去?太夸张了吧!”阿尔弗雷德一推眼镜,立刻针锋相对起来,但他马上就被王耀摸着头拉回了两步。

  “这棵树挺好看的,”王耀不太自然地转移着话题,“我想起来,以前住的城市只有芒果和棕榈树。”

  “啊,金黄的梧桐叶落满行道的每一块地砖的景象真叫人难忘,”弗朗西斯笑了,尽管笑容因为亚瑟扯断了他的一根头发而扭曲——“亚瑟·柯克兰!”

  “呀?啊,哦,对不起啊。”

  “你们知道俄罗斯很大的,不过那里城市的绿化很无趣,郊野才是最美的地方,树很杂——柞树、桦树、红杉、云杉、山毛榉……非常多,就算不是在热带,也很多。”

  “但终究没有热带的多,对吧?”阿尔弗雷德挑衅般地问。

  “热带的多、多,你去看看,对你来说只有不到十种呢!”伊万眼皮不抬地回应。

  他们就这样一边斗嘴一边沿着高度陡然下降的峭壁边缘慢慢走着。对面的山头是秋香色的草垫,点缀着紫色的山楯和黄色的蒲公英。山涧中翻涌的岚气跑到更远的山坳里了,只看得见幽黑的谷底,阳光不能穿透的阴影的上沿,从东向西骤然抬升,呈现衰草的姿态,上面突起的不规则的一大团高高低低的黑影,是走在这边崖口的五个人。

评论

热度(4)

©朝朝西墙落 | Powered by LOFTER